• 部门首页
  •   >   部门概况
  •   >   部门简介
  • 部门简介

    徽商职业学院思政部(以下简称思政部)是在原学院基础部思政教研室基础上建立的、专门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教科研的二级教学机构,系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理事单位和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单位。

    思政部现有专职教师14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2人,助教10人,还拥有一支由各系部党组织书记等思政工作者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思政部下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与法治》两个课程组,开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课程;现拥有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1个,省级教学名师1人,发表教科研论文20余篇,承担省级院级教科研项目10余项。

    思政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效果、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为重点,注重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思政部将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成学生真心喜爱、毕生难忘、终身受益的课程!